我雖然很宅,但也很愛看海。比方說頭城的海邊,這般坐在沙灘上看藍海藍天加上海潮聲,每回都能讓我頭腦清明煩憂盡消。

sea 

所以在八月間,某天在家看東森電視購物,在廣告新開幕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還特別標榜有海景房,就深深被吸引住。印象中在礁溪的飯店還沒看過海景,所以這個賣點實在得天獨厚。電視廣告裡的女模一面泡湯,一面欣賞窗外的海景,還有好大的龜山島當背景,實在美極了。於是隔天就撥電話買了這個套裝行程。

騙人的礁溪長榮 

買了三個多月,一直到這個星期,才預約去享受這個溫泉之旅。

當天進房,各項設備實在都不錯。房內就有一個浴缸可以泡湯,如同電視廣告可以一面泡湯一面欣賞窗外美景。正在欣賞美景的當下,忽然驚覺一件事:"海景在哪裡?"

view-1 

海景到底在哪裡?

view-2 

畫面上方那個與天交界的是平原,根本沒有海啊。

於是我撥了電話給櫃檯,詢問有關海景房的事。櫃台小姐似乎有點驚訝,回答說"我們沒有海景房啊"。我就請她去查一下剛才登記時交給他們的報名表,上面明明寫的就是海景房。入住時還特別提醒櫃台小姐我們是海景房,只是當時她根本沒有回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點怪。對方再說一次並沒有給錯房間,本飯店並沒有甚麼海景房,然後說會幫我反映這個意見。照理來說,這已經是掛羊頭買狗肉的詐欺行為了。只是身處如此高級的度假勝地,又是難得的假期,把時間精力用來罵三字經實在有點浪費。於是嘆口氣掛上電話,就先來休息享受一陣再說吧。

泡了一陣湯,趁晚餐前的空檔來上網查查。到長榮的官方網站去查,根本隻字未提"海景房",事實上整個網站找不到"海景房"這個字眼。有山景房,平原景房,就是沒有海景房。所以我住的房型應該是平原景房,根本不是甚麼海景房。

長榮網站 

所以長榮的官方網站都沒有提到甚麼海景房。連海都見不到,更別說是在電視廣告裡那麼大的龜山島了。

晚餐的自助餐菜色不錯,現點現做的的三星蔥炒香菇實在美味。忽然看到一個年紀稍長的男性,身著黑色西裝,在豆花區幫客人盛豆花。這必定是位階較高的主管,偶爾出來在第一線服務客人,是一種親民的展現。一見機不可失,因為之前那位電話上的櫃檯人員很有可能不會給我任何回應,那通抱怨電話應該船過水無痕沒有任何紀錄,就趁機會過去跟這位先生反映了海景房這檔事。他當場臉色稍微有點不對勁,但趕忙解釋飯店的確沒有海景房,只有山景跟平原景。這是旅行社造成的誤會,他會回去反映。

聽到這種回答,歸藍砲火是合理的生理反應。不過因為我正在用餐,不想害自己消化不良,就結束對話回去繼續進食。過沒多久見到這位資深男性換來另一位資深男性,不過顯然階級在他之下。交代幾句之後還比了一下我的位置。應該是他要找人來繼續解釋,不過自己位高權重,就交代一位下屬來跟我打交道就行了。這第二位先生於是趨前遞上名片,職稱是副理。他再次說明沒有海景房,是旅行社造成的。並且說為了表達歉意,明天在退房時會致贈一套飯店開幕的紀念馬克杯。馬克杯,實在有點靠杯。

不過看這位副理態度誠懇一臉無辜,就把他當成是真的無辜,跟他說我要給他看更多證據,以示我不是奧客來亂番,於是相約飯後找他聊聊出示證據。回房後翻出當時旅行社寄來的傳真報名表,上面明白寫著是海景房:

報名表  

然後拿出帶來的平板電腦,上網找出旅行社的網站,這個行程還大剌剌擺在上面販售: 

web 

準備好這兩樣東西後,就撥電話找這位副理,問他現在有沒有空,我拿一些東西給他看看。他回答有空,說他現在人在一樓櫃台。我停頓了一下,他趕緊說那他上十二樓來找我好了。於是我到電梯口等他,把報名表跟平板電腦當面秀給他看。看了一下他依舊回答是旅行社造成的誤會,再次說抱歉,大約兩分鐘就結束了這個現場展示,我也回房繼續泡湯。一面泡湯一面拍了窗外的夜景,蘭陽平原的萬家燈火,就是給人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隨手再拍了一張夜景,證明遠方邊界都還是平原,都是住家的燈火,並沒有海洋。幽靈海景房跟幽靈馬車一般,還是未曾現身。

nightview 

第二天早上準備退房了。除了幽靈海景房之外,我必須說其他的設備、服務跟食物都真不錯,可以開心地結束這個溫泉假期了。心裡想就不用回來寫甚麼部落格了,既然對方都說會回去徹查反映,就過一陣子再去看看那些旅行社的網站吧。到櫃檯辦退房手續的時候,那位小姐一聽到我報上的房號,就迅速從櫃檯旁邊拿出一包東西,說是經理要送給我當紀念的,這顯然就是昨晚提到的靠杯。正在考慮要不要拿,那位小姐突然補上一句:"這幾天因為天氣不好,不然是可以看到海景的"。

原本伸出去要拿靠杯的手馬上縮回來,再次問她到底有沒有海景房。那位小姐還是笑容可掬地重複上面一段話:"因為天氣不好,不然是可以看到海景的"。

我不清楚為什麼她要這樣把人惹毛,為什麼要這樣改變說詞來硬抝。是不是昨天回去之後開了會,覺得那個認錯的說詞有漏洞,所以要改回這個全新說法,把責任推給天氣?要如何萬里晴空的好天氣才能看到海景?如果真的晴天就有海景,為什麼長榮官方網站隻字不提?昨天跟今天飯店人員的說詞,為什麼有如此大的轉變?

這位小姐還說,只要到頂樓,就可以看得到海景。於是我搭電梯上頂樓瞧瞧。頂樓是13樓,我們住的是12樓,其實並沒有高多少。到了頂樓發現要出去陽台的門是鎖住的,問了旁邊湯屋的服務人員,說外面的場地是要有活動才會開放。我說只是要出去陽台拍一張照片,看看在最高的樓層會不會看到海景,但是對方就是說不能開。撥電話給總機服務人員,得到的答案一模一樣,有活動才開放。此時我也想趕快離開現場了,再待下去不知道又會聽到多少害我肝火上升的渾話,於是就在緊鎖的玻璃門旁拍了一張:

top 

還是沒有看到海景。

而且13樓(R)並沒有客房,所以幽靈的海景房並不會出現在13樓。我住的12樓已經是有房間的最高樓層,連12樓都看不到,真的得要幽靈海景房才看得到了。

到目前為止,這個幽靈海景房還在繼續販賣。事實上,它已經從七月賣到現在。長榮酒店沒有理由把責任全推給東森購物跟旅行社。推說他們不知情,這絕對不是實話。電視購物再會瞎掰,也不至於無中生有,必定是飯店本身有提供這個點子。交給旅行社來作惡,自己就當不沾鍋。這般不老實的飯店,服務人員上下聯合起來只想誆客戶,雖然飯店的一切設施都不錯,我還是不會再成為他們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