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得出國開會了,在桃園機場第一航站要上樓入海關的時候,赫然看到長長一排人龍一字排開。九成九是小女生,手上拿著寫著看不懂的韓文的海報跟標語,還有大頭的年輕帥哥照片。這個顯然是來歡送哪個偶像團體吧。於是側身問問旁邊的小女生說你們在等誰,小女生笑嘻嘻地回答 "Super Junior啊。"

super junior 1

這我有聽過,大名鼎鼎的Super Junior,就是跳Sorry Sorry的那一幫韓國小朋友。這支舞步去年超級紅,所有沒創意的公司尾牙,都是上台跳Sorry舞。男員工跳Sorry,女員工跳nobody,兩個都是韓國團體。等我進去排隊等著通關的時候,忽然外面的小女生開始尖叫,相機的閃光燈開始亂閃,一隊穿黑衣的年輕人快步通過,顯然那幫人正是Super Junior。最後沒想到我佔了地利之便,於是拍了他們在排隊通關的鏡頭,覺得這幾個長得實在不怎麼樣。

IMG_5343.JPG

驗完隨身行李後繼續往登機門前進,突然又被同一批人嚇了一跳。原來她們迅速轉移陣地到這塊區域,居然可以見到驗完隨身行李要上機的旅客。這些小妹妹實在強,這種機動性比數字周刊的狗仔還厲害。

IMG_5345.JPG 

看到這種場面,當下心裡浮現莫名的喜悅。這些小女生不會受媒體的影響,在這個報紙全版電視聯播把韓國人當落水狗打的時刻,青春無敵的小女生根本不理會,喜歡Super Junior就照樣來送機來尖叫。這些長篇大論痛罵韓國人的媒體,前陣子長期炒作補教人生的,也正是同一批電視台,同一批報社。這些媒體真的如此有愛國心嗎?不理會這些媒體是對的。

看完這些小女生,想到自己這回正巧就是要到韓國出差。

在這種時機要到韓國是有些敏感,於是週末故意在臉書貼上這則動態: "11/22-26@韓國首爾",然後靜觀我的臉書朋友們會如何回應。果然沒多久留言就來了,A要我"加油!",B要我帶根狼牙棒過去,C說"靠你了!",還有一位D說"去處理一下韓國妹"...............

我是去韓國的分公司開會,要加甚麼油?我又不是欽差大臣曾志朗,又不是要去韓國跆拳道協會去開會。至於最後那個,實在不懂要怎麼去處理韓國妹。如果這回我是去中國出差,有人要我去"處理一下大陸妹",不會被公幹下流嗎?那麼為什麼去"處理韓國妹"就變成正義之聲了?

看這幾天的媒體報導,持續有抗議的民眾。有的在鏡頭前砸毀三星的液晶螢幕,有的燒韓國國旗,有的商店把韓國貨下架,餐廳拒賣韓國菜。還有一個演電視的陳昭榮,有關他的新聞標題是"陳昭榮氣憤拒吃泡菜 禁老婆看韓劇"。為了抗議竟然偉大到不吃泡菜,還下令太太不准看韓劇,陳先生你真是條鐵錚錚的漢子。

還有人到韓僑小學去丟雞蛋。韓國跆拳道協會的大人耍賤招,就來朝跟那些人毫無關係的小孩子來出氣。還不只一回,今天早上的報紙上說還有人前仆後繼去丟。朝小孩子扔雞蛋這檔事也幹得出來,真是勇敢的台灣人。

古早以前有人罵"中國豬",這確實是很低級的言詞,但是你罵"韓國狗"就很有水準嗎?要開放不能鎖國,鎖韓國就可以嗎?東京影展那個嗆聲打壓台灣代表團的是個人行為,韓國跆拳道代表的行為就是韓國人的集體罪惡?廣大的中國人民對台灣是友善的,那麼廣大的韓國人民就都是台灣的敵人?連泡菜韓劇都這麼罪大惡極?

在外商公司打工這十幾年,到對岸出差不下數十回,大江南北大概只剩新疆沒去過。這些年來台灣被中國政府大大小小的打壓從不間斷,但是從來沒有影響過跟大陸同事或是合作夥伴的交情。那些惡質鴨霸的行徑跟他們沒有關係,冤有頭債有主,除非有人也跟著擺出中共高官那副嘴臉。大家都明白對方的立場,很多事就心照不宣,異中求同,照樣是好同事好朋友。跟有一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的對岸,就能夠這般融洽相處,為什麼對在運動場上耍賤的韓國人,就得這般全國從上到下罵翻,好似有不共載天的仇恨?

所以這星期在首爾,可以預見我同樣會過得開開心心。現代化的都市,便捷的交通,好吃的韓國料理,沒有理由會過得不快樂。除了跟現在的韓國同事開會聚餐,還約了前公司的韓國同事,找天晚上出來敘舊聚聚。他們都是腦筋靈光又認真的好人,我一直很懷念跟他們共事的那段時光。現在就可以預見在這個星期五,我的胃會裝滿韓國的美食,心裡會裝滿韓國友人的友誼,快樂滿足地回台北。

所以,別再牽拖下去了。媒體們請回去報導補教人生吧,比較起現在的刀光血影,那些爛戲至少會搏君一笑。跆拳道的事現在政府高官們不是都說要全力討回公道,不敢再叫大家吞回去了嗎?那就交給他們去幹吧,不然我們繳稅給他們要做甚麼呢?冬天到了,火鍋要加泡菜的繼續加泡菜,愛買韓國化妝品的繼續去塗去抹,陳昭榮的夫人繼續回去看韓劇。不管是韓劇日劇大陸劇,只要好看就去看。哪國政府或哪國跆拳道協會幹了甚麼醜事,跟他們的百姓是沒有關係的。

下面這張照片就來當成結尾吧。這是下午下機之後走過空橋,在仁川機場映入眼簾的第一個螢幕畫面。"歡迎來韓國",我也很開心能再到首爾來。

kor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