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跟朋友出去玩棒球,不過是簡單轉身接傳球的動作,竟然就扭傷了尾椎,當場痛得丟下手套爬回場邊休息,接下來我看得進入傷兵名單,跟王建民一樣至少到九月份才能再出賽。在家裡行動不便,東西掉到地上都得央求兒子來幫忙撿。兒子倒是很乖來幫忙,撿完之後還過來拍拍我的肩膀,搖頭嘆口氣說「你老了啦。」我老了嗎?不會吧,身份證上的年紀才四十出頭而已。不過自己不得不承認,雖然還不能稱得上老,但是也不算年輕了。

有時跟同事一起到KTV,點了周杰倫的歌來唱,大家就會大呼小叫,好像我是一個老不修似的。要是越唱越High,尖起嗓子來高唱蘇打綠的歌,大夥更是驚駭莫名,似乎見到木乃伊大復活,不斷問為什麼這種歌我也會唱。每次看到這種反應,都會反省自己是不是應該乖乖地點校園懷舊民歌抓泥鰍蘭花草,或甚至是蘇武牧羊可愛的馬之類的懷舊老歌。宅男同事們聚在一起談論新出的電玩遊戲,當我也湊過去分享過關的心得,甚至展示出國買回來的原文遊戲攻略本,一開始大家也是眼光狐疑,覺得這傢伙怎麼也在玩這玩意,他不是應該去打高爾夫球,去喝紅酒抽雪茄,參加這些看似高雅其實做作無趣的活動嗎?我得花些工夫贏得大家的認同,才能慢慢打進這個年輕宅男信任圈,好不容易才開始陸續收到大家分享的電玩資訊。

我一向以眼力自豪,這個應該感謝爸媽,遺傳給我一雙好眼睛,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近視,眼力測驗都還在1.0-1.2左右。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老花的速度就比有近視的人快。因為視力的關係,也開始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是步入中年的人了。最近好幾次在開會的時候,拿起印出來的會議資料,別人都毫無問題開始研讀,就看我一個人把這疊裝訂好的紙舉起來,伸直手臂加上腦袋往後仰,這才能看清楚紙上的密密麻麻的文字跟數字。有人就開始貼心地建議以後字要印大一點,不然某個人閱讀有困難。但是因為要節省紙張保護地球,又有人就勸我自己甘願一點,趕快去配付老花眼鏡。尤其我又是個對文字上癮的人,平常看很多書,出去吃飯的時候沒書看,也得隨便找張廣告傳單來配飯吃才行。所以視力減退這部份對我的影響最大,也讓我不得不承認已經不再年輕。

雖然在公司裡已經早被歸類在年紀大的族群,但是因為常跟兒子一起混,玩的東西跟看的電視電影都是小孩子的普遍級,所以一直沒去考慮到自己實際年齡,反正覺得什麼東西好玩就去玩,在這些時候可以讓心智年齡降到跟兒子同樣等級,不去想成人世界的紛擾煩憂,其實是很棒的。只是很悲哀地,真的歲月不饒人,即使刻意忽視年紀漸長,慢慢地在身體狀況上不得不去注意這個殘酷的事實。眼睛老花了,筋骨也遲鈍僵硬了,要定期作健康檢查,去配老花眼鏡我看是遲早逃不過,玩球的時候也得開始小心,別以為還可以跟電視上大聯盟的選手一樣撲接翻滾,接不到球讓它漏過去就算了,別逞強扭傷筋骨,搞得痛不欲生行動不便,還得讓兒子拍肩膀提醒已經老了。

即使如此,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裝糊塗,儘可能忽視生理年齡不再年輕的事實。朋友同事們應該也已經習慣,哪天我真的板起臉來唱起懷舊老歌,大家反而會覺得不對勁。而且兒子就要升上小學高年級,正往青少年的路途前進,現在精彩好玩的東西這麼多,當然要繼續跟他一起打混玩樂。就算哪天兒子開始整天跟同學混,不愛再跟老爸一起玩了,我還是可以跟著他成長的軌跡自得其樂。反正我就是神經大條臉皮厚,就是個老頑童老不修,別人能奈我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