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接受中國時報林玲妃小姐的訪問,今天登了出來,在A5版還蠻大一篇的。網路版的網址是: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1+112004080200023,00.html  (註:已經被移除了)

報紙的傳播威力還是很大的。幾個久未聯絡的老朋友老同學都來電詢問,連多年來只見過一次面的汽車保
險業務員都打電話來問說 "報紙上那個是不是你?"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以後我是不是還交得出保費。同一
個版面旁邊是一位微軟的主管,不過她是要辭職休息一陣,跟我每天還要努力爬格子很不一樣。差別最大
的是她的專訪之中有一段說她的存款利息來供應生活所需就綽綽有餘。如果要比這個我是落後太多了,兩
個排在一起我真有點不好意思。

上午出版社就來了電話,說鄭宏儀在東森電台的節目要訪問我,大概也是看了這篇報導,於是下午就在家
裡接他的電話。鄭先生果然是有名的財經記者,談了沒多久就問到關鍵的問題,就是有沒有辦法單靠寫書
來維生。我猜得沒錯,很快他就拿吳淡如這幾位暢銷作家來當例子,結論是在目前台灣的出版市場要靠此
維生很不容易,但並不是不可能,因為還是有這幾位暢銷作家的例子。這些東西我也有考慮過,如果是之
前出版那兩本書的銷量是沒有辦法維生的。只是以前是玩票性質,現在是孤注一擲,出書的質跟量方面都
會有很大的不同。重點是我真的很喜歡寫作,如果嘗試之後成功了,既可以做得快樂又可以賺錢,那就會
是很棒的事。

國外有很多成功的職業作家,前陣子看日本漫畫家弘兼憲史的作品,他也是從上班族轉任專職漫畫家,多
年來已經著作等身。他最有名的作品是描寫政治人物的"政治最前線",還有描寫上班族的"課長島耕作"系
列。前陣子發現他新的一系列很棒的作品,書名叫做"黃昏流星群"。都是短篇的故事,而且都是描寫中老
年人的愛情故事,光是這種主題就是前無古人。故事本身就很精彩,跟以往的作品一樣,每一篇都會出現
露點的精彩畫面。以前俊男美女的露點畫面是來增加賣點,在這系列裡面因為主角是中老年人,老先生老
太太的露點鏡頭更是有震撼人心的效果。像這樣的名漫畫家已經有了知名度,儼然成為票房保證,可以畫
漫畫也可以寫書,不信大家可以用他的名字到書店的網站上面當關鍵字查查看,就可以知道他的作品是又
多又廣。

總歸一句,再艱難的行業都有冒出頭的人,我只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看。現在經由幾篇媒體的報導
已經弄得眾人皆知,就更沒有退縮的理由了。已經八月了,下一本寫職場經驗的書要趕工盡快寫完,才能
早點開始計畫中的重點:小說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